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耕惹爭議 水利署:依法律授權

桃園水利會灌區明年一期稻作休耕。(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水利會灌區明年一期稻作休耕。(記者邱奕統攝)

2014/12/26 21:05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經濟部昨決定明年一期稻作有4.1萬公頃農地要休耕,面積是過去10年來第二高,遭農民團體批違反「水利法」的用水順序;水利署表示,法律授權水量不敷公共給水時,可調整用水順序,真的是因為「老天不賞臉」,盼農民體諒。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今受媒體訪問時批評,依「水利法」18條,農業用水順序優於工業用水,民生用水缺乏是反應工業用水不當,而非受農業影響。

水利署主秘賴建信說,台灣在全年用水比例分配上,農業使用約七成,剩下的部分兩成給民生、一成給工業,在次序上會考慮各標的間的穩定和衝擊,不會獨厚特定部門;他表示,水利署11月底宣布桃園進入第一階段民生、工業夜間減壓供水,但二期稻作仍持續供灌到12月。

賴建信說,水利法19條授權水利署,當水源的水量不敷公共給水,且無法另得水源時,主管機關可調整用水順序,或加使用上之限制;他說,農業水源的使用量比較大,且今年老天真的不賞臉,颱風、降雨非常少,若農業全部供灌,可能撐不到明年5月就必須進入分區限水,即便休耕,到農曆年前全台水庫水位還是會持續下降,盼農民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