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展開幕 展示對台全心奉獻

2014/12/16 21:43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今日宣布,於辦事處「馬偕會議廳」,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愛在他鄉變故鄉:馬偕博士的台灣情緣」展覽,展示期間自本月15日起至明年1月16日;加拿大代表馬凱琳表示,馬偕博士於19世紀末葉,在台灣完成許多成就,為後代許多加拿大人、台灣人設下標竿,是我們持續努力的目標。

加拿大辦事處今晚舉辦展覽開幕酒會,馬凱琳於致詞時說,馬偕博士在近代台灣社會的許多角落,為他所帶來的文化聯結,以及深遠衝擊而為大家稱頌,他對台灣醫療照護、教育及宗教等領域都多所著墨,是台灣歷史上不可抹滅的部分。

馬偕於1844年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並於1872抵達淡水河,期間建立六十多所教會、設立滬尾偕醫館、開設女子學堂並引進多種農產品,包含蘿蔔、花椰菜、敏豆及甜菜等;加拿大辦事處表示,展覽將展出馬偕照片、書籍、多媒體視聽媒材,以及馬偕的蒐藏和文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