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早療經費缺口1600萬元 虎尾東區扶輪社捐200萬元

發展遲緩兒童經療育後,有很大機會恢復正常。(記者詹士弘攝)

發展遲緩兒童經療育後,有很大機會恢復正常。(記者詹士弘攝)

2014/11/21 13:2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發展遲緩兒童個案約達800人,兩歲以下遲緩兒未能領發展遲緩手冊,需自費療育,每年約1600萬元的支出,由協助慢飛天使的雲林發展學園及若瑟基金會自行吸收,虎尾東區扶輪社今天捐款200萬元挹注,拋傳引玉,盼更多社會資源投入支持。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表示,早期療育結合特教、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是跨專業的合作服務,協助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經由專業協助,趕上發展進度,走向人生下一階段,與正常兒一起展翅高飛。

陳燦勳說,遲緩兒占新生兒人口數的6至8%,發展遲緩並不是身心障礙,可申請身心障礙證明,但不是永久證明,隨著小孩的發展情形,給予不同等級證明,如小孩情況變好,資格就會取消。

發展遲緩兒童年齡從0到6歲,滿兩歲醫師才會正式鑑定,2歲前需自費療育,雲林家扶附設的雲林家扶學園及若瑟基金多會自行吸收,陳燦勳表示,家扶每年經費缺口高達800萬元,若瑟的情形也差不多。

虎尾東區扶輪社已連續第4年捐款給家扶及若瑟,前3年每年各100萬元,今年倍增至200萬元,社長王人毅說,民眾以為早療費用都由政府支出,這是錯誤的印象,扶輪社特別拋磚引玉捐款,也希望有更多社會資源支持早療服務,讓雲林發展學園及若瑟醫院,可以持續協助需要早療的兒童,讓他們早日恢復正常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