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療癒 鳥兒作曲好動聽

作曲家Jarbas Agnelli將鳥兒停靠在電線上休息的照片,轉化成動人樂章。(擷取自YouTube網站)

作曲家Jarbas Agnelli將鳥兒停靠在電線上休息的照片,轉化成動人樂章。(擷取自YouTube網站)

2014/11/21 13:4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古有句「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闡述大自然對其靈思的啟發,巴西作曲家Jarbas Agnelli看到一張許多鳥兒停靠在電線上的照片,激發他將電線當作五線譜,鳥兒當作音符,將照片中的鳥兒排序原汁原味轉為樂章,令人驚奇的是,該旋律曼妙又動聽。

海頓對四季的更迭寫成《四季》,貝多芬對鄉村自然的觀察寫成《田園》,Jarbas Agnelli看到鳥兒停在電線上,將多條平行有序的電線化成五線譜,鳥兒們的位子成了樂譜上飛躍靈動的樂符而成〈Birds on The Wires〉(電線上的鳥群)。「這美妙的旋律是鳥兒們所創作的,音符的位置都是鳥兒們所在的精準位置」,Jarbas Agnelli表示自己不是第一個有此想法者,「我認為這是奧妙宇宙最原始的創意,我只是將鳥兒創作出的曲子呈現給大家欣賞。」

該樂章利用幾個基本和弦,最後串成一整首樂章,並以馬林巴琴、巴松、雙簧管為該曲配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