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112學年 將少掉1萬名大學老師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回娘家,參加政大舉辦的國家發展論壇,指少子化時代,政府也應該小一點。(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回娘家,參加政大舉辦的國家發展論壇,指少子化時代,政府也應該小一點。(記者林曉雲攝)

2014/11/07 12:3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少子化嚴重衝擊台灣,教育部長吳思華才指台灣未來只剩百所大學,今天早上表示,105學年後,大學的學生數將減少3萬人,到112學年,估計要少掉1萬名老師,大家要勇敢面對這樣的環境,但讓大學退場並非目的,創造創新才是在面對少子化時追求的目的。

吳思華表示,105學年將減少3萬個學生,代表對教師的需求減少,大家要勇敢面對這樣的環境,但是如果只有讓大學退場並未能解決問題,創造創新才是在面對少子化時追求的目的。

吳思華表示,教育部人才白皮書對少子化問題指,屆時教育系統將有很多閒置、大學會有退場問題,而未來人力的生產力則必須倍增,年輕學生心理要有準備,當到中年時要做二倍事情才能維持台灣現在的生產力。

吳思華表示,如果學校少了,人也少了,政府也應該小一點,企業要有加倍生產力,1個人要做2個人的事情,才能維持運作,少子化是國安問題。

吳思華表示,過去10年,各大學新進教師人數不超過1500人,但每年產出博士4000人,供過於求的落差,造成社會很難承擔,而到了112學年,要少掉1萬名老師,如果不處理將成為社會負擔,但這些人都學有專長,應該要正面處理和看待。吳思華之前也表示,大學培育的博士人才可引介至企業,為企業所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