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區公布免試方案 吳思華:責任自負

吳思華今早參加政大舉辦的國家發展論壇前受訪回應基北區公布明年免試方案。(記者林曉雲攝)

吳思華今早參加政大舉辦的國家發展論壇前受訪回應基北區公布明年免試方案。(記者林曉雲攝)

2014/11/07 11:1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基北區宣布明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案,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在參加政大舉辦的國家發展論壇教前受訪表示,尚未收到基北區的正式公文,無法就細節回應,但教育部將邀學者專家共同審查,基北區若未經教育部核備逕行公告的責任自負。

吳思華表示,教育部負有監督之責,不斷地提醒基北區。媒體追問基北區逕行公告,責任是自負嗎?吳思華則回答:「權責如此。」

吳思華重申四大原則,他表示,希望基北區要合法、延續12年國教精神、超額比序不要造成內部相互矛盾、應以變動最小為原則。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基北區學生拿到的成績單是全國一致的格式,只有三等級四標示,沒有量尺,設計量尺是提供備用,不會呈現在成績單上,只有學生3萬人以上的學區,在向教育部申請獲核可後,心測中心才可以提供,且是透過查詢系統去查知,所以未來基北區是否要另外格式的成績單,以及心測中心要不要提供基北區量尺成績,都要由教育部決定。

媒體詢問教育部是否會給基北區十級量尺資料,吳思華表示,依規定,基北區要先提出書面申請,教育部審查核可後,心測中心才會提供量尺,要待基北區提出申請後,教育部再來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