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5學年大專新生驟減 教長:轉介適合教師到產業界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02 0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專新生人數將於105學年預估驟減2萬多人,針對大學倒閉潮導致教授失業,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年底前將成立專案辦公室,轉介適合教師到產業界,協助產業升級。

《聯合報》報導,105年大專新生數驟減,「虎年海嘯」讓各校嚴陣以待,次年兔年新生數還要再減1萬多人,兩年共少3萬多新生,可能造成2000多名大專教師失業。吳思華表示,要把大學數從現在的162所,減至較符合經營效益的100所左右,估計將有1萬4000多名教師失業。

吳思華表示,大學退場作法上有3種可能的規畫,包括提前退場、合併、轉型,台灣碩、博士畢業的高級人力有7成集中在大學,但國外只有4成留在大學、6成分散在社會各領域,這凸顯台灣高級人力過度集中學界,對國家發展很「不健康」。

報導指出,教育部高級人力重新分配方案,包括一、由企業成立研究中心,教育部轉介適合的教師轉職到研究中心,協助企業研發;二是獎勵輔導教師創業;三是輔導教師轉進公部門,比如文化部、交通部需要專業的文史工作者、觀光產業規畫人才;四是海外辦學,協助教師到海外授課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