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照變革! 持汽照將不得直接騎輕機

交通部將訂定持汽車駕照不可直接騎輕型機車,下個月將修法,最快明年1月上路,並研擬考取輕機駕照需加考路考,各類機車路考也評估增加兩段式左轉測驗等項目。(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交通部將訂定持汽車駕照不可直接騎輕型機車,下個月將修法,最快明年1月上路,並研擬考取輕機駕照需加考路考,各類機車路考也評估增加兩段式左轉測驗等項目。(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2014/10/27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機車密度為世界第一,肇事率也居高不下,交通部為提升機車行車安全,未來將明訂持汽車駕照不可直接騎輕型機車,交通部下個月將修法,最快明年1月上路,並研擬考取輕機駕照需加考路考,各類機車路考也評估增加兩段式左轉測驗等項目。

蘋果日報報導,交通部表示,最快下個月會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未來輕型機車駕照須增考路考,也將明訂持汽車駕照不得騎乘輕機,但該規定將不溯既往,僅適用明年起考汽車駕照民眾,估計每年將影響50到60萬人。無照騎輕機將可罰6000到1萬2000元。

報導指出,公路總局考量現行普通重型機車路考項目過於簡單,為加強行車安全,未來輕型機車等各型機車都要考兩段式左轉、S彎道、閃避障礙物等項目,也規劃在道安講習增加防禦駕駛等題目,相關規劃擬明年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