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首次遭抵制 15年前魏家不顧球迷硬解散味全龍

已故總教練徐生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已故總教練徐生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4/10/14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頻頻出包,一年三爆讓民眾忍無可忍,頂新、味全成為眾矢之的,全國民眾紛紛發起抵制活動,但其實味全早已被抵制過,15年前,頂新魏家收購味全,當時旗下的味全龍棒球隊竟在三連霸的氣勢下,被魏家斷然解散,當時的總教練徐生明更淚訴「來了魏家,我才知道黃家的好」。

當時的味全龍棒球隊,挾三連霸的氣勢,人氣僅居兄弟象隊,不過就在頂新魏家收購味全企業後,一切變了調,當時老闆魏應行不顧球隊的好成績,以及眾多球迷的哭求,硬是將味全龍隊解散。

當時任職味全龍的總教練徐生明表示,「如果是我做不好的地方,被解散我沒話說,奪冠的時候我留下的是冠軍的眼淚,但現在這是遺憾的眼淚,有些話魏家聽起來可能不太舒服,但我還是要講,來了魏家,我才知道黃家的好」。

當時部分的味全龍球員甚至自願減薪4成以保住球隊,味全龍球迷更發起抵制味全產品,表達沉痛抗議,但頂新集團仍無顧品牌的傳統和眾多球迷的感受,仍決議將味全龍解散。

相關連結請見

味全龍在職棒十年得到總冠軍的畫面。(圖擷取自網路)

味全龍在職棒十年得到總冠軍的畫面。(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