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袋米象徵社會大眾鼓勵與期待

豐原慈濟宮將取自十方之財用於公益,每袋米都也象徵社會大眾對弱勢者的鼓勵。(記者張瑞楨攝)

豐原慈濟宮將取自十方之財用於公益,每袋米都也象徵社會大眾對弱勢者的鼓勵。(記者張瑞楨攝)

2014/09/23 15:5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一包米不只是填飽肚子,也象徵社會大眾的鼓勵!豐原區慈濟宮今天捐出1000公斤袋裝葫蘆墩米,委託慈心基金會轉發給弱勢老人等貧困者,該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月婷說,一袋米足以讓一家三口溫飽一週,更重要的是,對於喪失信心的中高齡失業者,讓他們能米親手做飯,這袋米象徵眾人的鼓勵與期待,激發他們重拾信心,追求人生新契機。

慈濟宮主委鄭文鑫說,來自十方之財用於救濟社會弱勢,該宮以信徒捐贈的香油錢,購買豐原最知名的葫蘆墩米1000公斤,委託慈心基金會救助貧困與孤苦老人,「每個人都會老」,每個人將心比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社會將會更美好。

上述白米由慈心基金會董事長林吉鶴代表接受,該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月婷說,許多弱勢家庭是隔代教養,一個阿嬤帶兩個孫子,一袋米可溫飽一個星期,每餐都有香噴噴米飯,更重要的是,這袋米也象徵社會大眾對弱勢者的激勵與期待。

她舉例說,現在有很多中高齡失業者,謀職甚久卻仍找不到工作,志氣與信心消耗殆盡,一袋米不止是填飽他們的肚子,也激勵他們動手做飯,讓他們感受社會溫馨與期待,鼓勵他們振作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