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碳旅遊 桃米生態村電動自行車921營運

桃米生態村的社區聯絡道路較狹窄,輕便好騎的電動自行車可省去遊客開車的不便。(記者佟振國攝)

桃米生態村的社區聯絡道路較狹窄,輕便好騎的電動自行車可省去遊客開車的不便。(記者佟振國攝)

2014/09/19 19:4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推動低碳旅遊,今年透過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等單位協助,導入電動自行車串聯社區各景點,社區也籌組營運團隊,21日正式營運,今天也率先推出親子共遊路線,並邀請知名親子部落客「樂爸」,帶領遊客騎乘電動自行車,體驗社區深度旅遊的樂趣。

埔里鎮桃米生態村蘊含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資源,多年來許多遊客造訪當地知名的紙教堂,但在缺乏整體遊程規劃與交通載具引導下,多數未能深入走訪社區各特色景點。

今年在資策會、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共同努力下,引進專為當地地形設計加強爬坡力的電動自行車,暑假期間順利完成測試,電動自行車外觀特別融入地方生態特色,有六種青蛙、蝴蝶、蜻蜓彩繪的車身,十分吸睛,將於921地震15週年正式營運。

資策會昨天率先公布親子低碳暢遊路線,透過小巧輕便的電動自行車,免去一般遊客開車難以深入狹窄道路的麻煩,除了鄰近的親水公園、草湳溼地,電動自行車一次充電至少可騎乘30公里,也能帶遊客到距離較遠的民宿區、茭白筍體驗區、顏氏牧場、成功里玉門關瀑布、魚池蓮華池,有助推廣桃米生態村深度旅遊。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推動低碳旅遊,可供遊客代步的電動自行車將於21日正式營運。(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推動低碳旅遊,可供遊客代步的電動自行車將於21日正式營運。(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