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響善化火車站電車線安全 9株樹木將移除

鐵軌旁的黑板樹生長速度快,所長出的樹枝離電車線相當近,有安全上的疑慮。(記者林孟婷攝)

鐵軌旁的黑板樹生長速度快,所長出的樹枝離電車線相當近,有安全上的疑慮。(記者林孟婷攝)

2014/08/30 16:5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善化火車站南側7株黑板樹、2株小葉欖仁樹種,雖然已經有數十年樹齡,但由於樹根浮根加上枝葉繁密隨時都可能影響到一旁電車線的安全,幾經評估會勘決定將把樹種移除,所空出來的空地,將考量做為車體置放的調度場所。

火車站南側栽種30多株樹種成為天然的遮蔽物,底下空地也規劃為機車置放,但最近有民眾以及排班計程車司機發現,靠進鐵軌旁的9株樹種一直在掉葉覺得「狀況很不好」。

善化火車站站長郭啟瑞表示,由於已經決定移除樹種,於是先以藥劑讓葉子掉落,台鐵嘉義工務段再安排時間進行移除工程。

該9株樹種栽種在鐵軌旁,雖然有圍牆阻隔,但是每株樹都高達3、4層樓高,所延伸長出的樹枝離電車線相當近、幾乎不到1公尺的距離。

「每次只要颱風天或是颳風下雨,就開始擔心掉落的樹枝會不會扯斷電車線」,郭啟瑞說,之前多是採取修剪方式,但無奈黑板樹生長速度太快且預算編列有限,無法隨時視狀況出動修剪。

加上黑板樹根容易浮根導致地面凹凸起伏,也影響民眾行走安全,幾經考量之下,報請上級以及善化區公所,相關單位也派專人前來會勘,認為的確有安全之虞才作出移除決定。

「現在環保意識高漲,要移除樹種我們也是幾經考量」,郭啟瑞說,如果一旦發生樹枝扯斷電車線,「損失將難以估計」,也會影響到民眾的安全與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