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推新常設展 看巧奪天工珍玩展

故宮新常設展展出,清19世紀 廣東 鏤雕象牙球帽架。(故宮提供)

故宮新常設展展出,清19世紀 廣東 鏤雕象牙球帽架。(故宮提供)

2014/08/28 19:0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故宮推出新的常設展「集瓊藻—院藏珍玩精華展」,以明清文房的古雅和珍玩的精巧為主軸,展出的文物件件皆是巧奪天工,包括琺瑯器、竹木牙雕刻、文房用器,與多寶格等,展出300餘組件,將在正館106陳列室展出。

本次常設展共分4大類別,有呈現清宮信仰藏傳佛教法器與琺瑯器皿、宮廷服飾佩件文物與彰顯吉祥的陳設器、神乎其技的鏤刻藝術品、充滿雅趣的文房用品。

故宮指出該館的珍玩類藏品,多源自宮廷生活用器,無一不是設計巧妙、工藝精緻,如用象牙所鏤刻的雲龍紋套球,表面高浮雕刻九龍穿梭於祥雲間,內部雕刻各種鏤空精緻的錦地幾何紋樣,共24層,每層皆可靈活轉動;每件珍藏品無不是工匠嘔心瀝血,甚至可能集數代工匠之藝而成。

故宮新常設展,展出清雕木嵌骨書几式多寶格。(故宮提供)

故宮新常設展,展出清雕木嵌骨書几式多寶格。(故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