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真難找 新鮮人求職4大障礙

國外網站整理社會新鮮人會碰上的4大求職障礙。(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國外網站整理社會新鮮人會碰上的4大求職障礙。(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4/08/21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剛畢業正要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大多數會為了沒有顯赫的家世,沒有前輩能夠提攜而感到茫然。對於初次找尋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國外網站統計出4大求職障礙,尤其許多求職者會被人力銀行開出的條件嚇到,認為自己能力不夠、或擔心工作太操與薪水不成比例。

求職障礙中最常見的就是「不知道要找哪種工作」,在校期間忙著趕報告、考試、作畢製以求安全畢業,出了社會後卻發現自己沒有規劃職涯目標,只能在人力銀行亂槍打鳥,但又怕做到自己毫無興趣的工作。

在求職過程中,最讓求職新鮮人頭痛的就是「履歷表的製作」,由於許多公司不喜歡應徵者使用通用版本的履歷表,因此求職者希望做出與眾不同的履歷表,但又毫無頭緒,最後很多人還是使用通用履歷表。

除了履歷表以外,作品也是相當重要的加分機會,但許多求職者應徵的職業與過去所學毫無相關,結果不知道該如何準備作品,結果只能交出履歷以及自傳,然後苦等公司回應。

「社會新鮮人的4大障礙」:

1.不知道要找哪種工作

2.被人力銀行的條件嚇死

3.不知道怎麼做一份好的履歷

4.不知道哪些東西可以成為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