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 我金牌疑被「做掉」

媒體報導指出,台灣中學生赴巴西參加機器人足球世界被盃,因主辦單位不希望雙冠都被台灣拿下,在決賽前宣告台灣隊的重量級機器人「失格」。(畫面擷取自TVBS)

媒體報導指出,台灣中學生赴巴西參加機器人足球世界被盃,因主辦單位不希望雙冠都被台灣拿下,在決賽前宣告台灣隊的重量級機器人「失格」。(畫面擷取自TVBS)

2014/07/29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7所中學的學生遠赴巴西參加2014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分別在青少年組的輕量級賽勇奪冠軍、重量級賽獲得亞軍。但現在卻傳出,重量級其實本來也有很大機會奪冠,卻因主辦單位不希望雙冠都被台灣拿下,在決賽前一天宣告台灣隊的重量級機器人「失格」,因而只抱回「團體組競賽亞軍」。

決賽前被判失格 中國隊伍技術干擾

據TVBS報導,台灣中學生組成的重量級組在初賽、複賽、半準決賽勢如破竹,拿下6連勝,外界都看好可以奪冠,不料卻在決賽前突然被主辦單位告知「不符資格」,台灣隊的機器人無法繼續比賽。陪同出國參賽的家長向巴西代表處反映,得到的回應,竟是大會不願意台灣抱走雙冠,希望「得獎平均」,才作此安排。

不僅疑似金牌被做掉,更有家長受訪時透露,比賽過程中也是爾虞我詐,曾經有場比賽碰到中國的深圳隊,場邊出現20餘人在台灣隊得分時高喊「不算」,企圖干擾判決;甚至選手在比賽中也只能穿著便服,因為一旦被認出是選手,難免受到不肖對手干擾。

7所中學8名學生 赴巴西獲1金1銀佳績

2014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本月20日至24日在巴西舉辦。參加青少年重量級組獲亞軍的成員,包括台北市松山高中的蘇寄偉、復興高中的陳品叡、光仁高中的鄧雲長及仁愛國中的陳睿維等4名同學。

台灣選手除了在青少年重量級組獲「團體組競賽亞軍」外,輕量級組由台北市方濟高中陳宥任、成功高中孫杰、松山高中林佩儀及中正國中蘇寄屏等4名同學所組團隊參賽,更勇奪大賽輕量級組冠軍,並獲頒最佳合作團體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