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康車增至6輛 中市服務老人範圍擴大

社會局的老人文康巡迴車設備齊全,還有卡拉ok,老人最喜愛。(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的老人文康巡迴車設備齊全,還有卡拉ok,老人最喜愛。(記者蘇金鳳攝)

2014/07/28 18: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社會局推出老人文康休閒巡迴車,載著卡拉ok、槌球等四處跑,去年只有4輛,今年獲贈2輛,6輛巡迴車增加了服務範圍及次數,讓更多的老人走出戶外,接觸人群。

縣市合併前,原台中縣市各只有1輛行動文康車,合併後全市29區,兩輛文康車根本不夠使用,101年,獅子會則贈送2輛文康車,如旱象逢甘霖,為了深入基層,社會局正式接受社區發展協會、里辦公室以及民間團體申請。

今年獅子會再度捐2輛文康車,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過去文康車只有4輛時,都是以偏遠地區及資源較少的地區為優先服務,目前全市500多個社區已服務了三分之二,今年已再增兩輛,除了繼續服務偏鄉,並先以未被服務的三分之一社區為優先。

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車裡面許多設備專為老人打造,有平面數位大電視、卡拉OK伴唱機、DVD播放機、手提電腦、槌球、白板、血壓計、茶桶、休閒桌椅、講台、書籍展示等各項設施。

今年4月底文康車前往和平區的平等里環山部落及梨山里服務,原鄉部落長者得知有文康車到部落,都好奇跑出來看,老人家不但接受簡易的健檢,還快樂的唱歌。

王秀燕表示,今年台中市有6台文康車,為全國最多,服務地區及次數也增加,將要讓更多的阿公阿嬤走出家門進入社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