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涼麵無負擔? 一份熱量竟破600大卡

專家指出,坊間販售的台式涼麵,一份熱量都高達500至600大卡,且飽足感不高,不知不覺就吃下多餘的熱量。建議以搭配鰹魚醬油的日式蕎麥麵為優先,熱量較低。(資料照,記者邱宜君攝)

專家指出,坊間販售的台式涼麵,一份熱量都高達500至600大卡,且飽足感不高,不知不覺就吃下多餘的熱量。建議以搭配鰹魚醬油的日式蕎麥麵為優先,熱量較低。(資料照,記者邱宜君攝)

2014/07/12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在夏天喜歡吃涼麵消暑,而涼麵清爽的口感往往給人「無負擔」的印象,但這可是個天大的誤會!專家指出,坊間販售的台式涼麵,一份熱量都高達500至600大卡,且飽足感不高,不知不覺就吃下多餘的熱量。

據報導,超商販售的原味麻醬涼麵熱量高達547大卡,蒜味麻醬涼麵也有428大卡,熱量最驚人的是麻辣口味的涼麵,熱量達653大卡,相當於吃下2.3碗白飯。且涼麵營養成分不足,也不易有飽足感,若吃完涼麵忍不住再喝一杯珍珠奶茶,一餐就攝取高達1200大卡的熱量。

專家指出,涼麵的麵體本身熱量就不低,一份約250到370大卡;再加上富含高油脂的芝麻醬、花生粉與辣油,小小一盤熱量就直逼一個便當。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建議,吃涼麵時最好不要將醬汁全部加入,才不會攝取過多的油脂。

專家建議,選擇涼麵時可以搭配鰹魚醬油的日式蕎麥麵為優先,不僅熱量較低,且麵體中的可溶性纖維含量高,可促進腸胃蠕動。而坊間涼麵普遍營養成分不足,最好搭配燙青菜和茶葉蛋,補充纖維質及蛋白質,才不會營養失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