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再對大統開罰 彰縣視二審結果決定

去年暄騰一時的大統長基食品公司偽劣油案,彰化縣衛生局對大統長基裁罰18億5千萬元罰鍰,大統長基不服提出訴願,衛福部讓訴願成立,撤銷裁罰。(記者張聰秋攝)

去年暄騰一時的大統長基食品公司偽劣油案,彰化縣衛生局對大統長基裁罰18億5千萬元罰鍰,大統長基不服提出訴願,衛福部讓訴願成立,撤銷裁罰。(記者張聰秋攝)

2014/07/10 20:20

〔記者張聰秋、湯世名/彰化報導〕因摻偽劣油事件而被彰化縣衛生局開罰18億5千萬元罰鍰的大統長基食品公司,公司不服委由律師向衛福部提出訴願,衛福部基於一罪不兩罰的原則,在彰化地院一審判處大統長基食品公司董事長高振利有期徒刑16年,罰金5千萬元後,衛福部日前同意撤銷這18億5千萬元的罰鍰,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將視二審判決的結果,決定衛生局要不要重新開罰,也就是說,如果二審判處大統仍有罪,基於刑法優於行政法的原則,以及一罪不兩罰,衛生局就不會再罰大統,若二審判處大統無罪,衛生局還是會重新對大統開罰18億5千萬元罰鍰。

葉彥伯表示,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的規定,該案行政裁罰的18億5千萬元罰鍰是由衛福部決定,再由彰化縣衛生局對大統裁罰,衛福部當時認定的裁罰金額,乃是根據大統涉及摻偽、假冒等情節重大,估計7年來違法情事所得利益可達18億5千萬元。

訴願成立,18億5千萬元罰鍰不用罰了,對此大統委任律師李進建表示,由此看出當初裁定的罰鍰依據是有問題的,官方站不住腳,衛福部讓訴願成立,同意撤銷罰鍰,是對的決定。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檢方當初是根據大統混油的犯罪行為時間長達7年,混充油品數量龐大共有8大類,其行為都屬於詐欺,因此共論以8個詐欺罪,最後算出犯罪不法所得為18億5千6百餘萬元,除請法院從重量刑,詐欺罪應分論併罰,還追究沒收這些不法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