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基師上海灘開餐廳 主打台北菜

阿基師上海開餐廳。(記者林美芬攝)

阿基師上海開餐廳。(記者林美芬攝)

2014/06/30 13:1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阿基師」不只是暱稱,還成品牌,「阿基師」鄭衍基前進中國上海,開設「阿基師」餐廳(AJISHI TAIPEI CUISINE),標榜台北菜,以台灣食材為主軸,搶賺人民幣。

阿基師說,今年60歲,在上海浦東開台北菜餐廳,主要是留給子女的一份禮物,而這次的投資,是以這家餐廳為旗鑑展示店,未來將在上海金山工業區開設食品加工廠,發展「阿基師」食品品牌的工廠及通路,整個投資額暫訂4500萬,有6名股東合作,以他的名字為品牌。

阿基師幾乎是台灣菜的重要象徵之一,而新開餐廳開在上海,還標榜台北菜,不稱台灣菜,原因何在?

阿基師說,在台灣,他是福容飯店行政主廚,有其必要的工作,投資部分,只有福容漁人碼頭以技術入股500萬元的餐廳,而這次才算是真正自己投資開餐廳,而「台灣菜」一般印象最深刻的是如碗粿、蚵仔麵線之類的小吃,但新開餐廳地點選址在上海外灘黃浦江邊,號稱中國最精緻的區域之一,以外國商旅為主的客層,所以將精緻台灣菜放進來,統稱「台北菜」,以做區隔。

這次投資,阿基師說,他向現在老闆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做過報告,未來麗寶在上海虹橋機場附近的旗鑑開發計劃中的餐飲部分,也可以做為參考範例,不會浪費投資經驗。

阿基師上海餐廳除了印象中的台灣小吃之外,曾任4任總統宴烹飪主廚的他,也推出台灣總統宴,且4總統分別訂出4種不同價碼,從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到現任馬英九等4名總統都有總統宴,最貴的是小蔣,最便宜的是馬英九,阿基師說,價位不同的原因是食材不同,沒有太多其他考量。

不過,前幾任總統的總統宴價格一人都在1000元人民幣以上,只有馬英九訂價999元。

如此價位正值中國禁奢令的當口上,算是高價位,阿基師不怕嗎?阿基師說,針對當地商務客有商務套餐,價格在99元至399人民幣上下,不算貴,且當地是中國門戶之一,來自全球的商旅繁多,宴請外國客戶如此價位只能算是相當便宜。

60歲阿基師工作滿檔,他說,一週5天是在福容飯店工作,剩兩天,一天錄製電視節目「型男大主廚」,另一天就是來回上海及台北趕場,等於休假日都在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