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買藥入境 超量未申請可能要坐牢

食藥署在官網公布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圖片擷取自食藥署官網)

食藥署在官網公布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圖片擷取自食藥署官網)

2014/06/06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民眾出國,都會購買當地有名的藥品回國,但衛生福利部為避免不肖業者攜帶大量藥品返國,明年7月1日起,寄送超量藥品回國或自行攜帶超量藥品入境,均須事先申請,違者最重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據新規定,民眾入境時攜帶自用藥物,包含萬金油、隱形眼鏡及口服維生素等都有數量上的限制,未來如果超量皆需要申請,食藥署副組長戴雪詠表示,目前民眾攜帶藥品或郵寄藥品入境,被海關攔下時,若未以電子郵件或是傳真方式申請,可以選擇放棄,但明年7月開始,如果未經事前申請,將會依《藥事法》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

依照「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規定,許多旅客入境經常攜帶的口服維生素藥品,就被限制不得超過12瓶,且總量不得超過1200顆;錠狀、膠囊狀食品則限制每種12瓶,且總量不得超過2400粒,至於中藥材則為每種0.6公斤,合計12種;中藥成藥則為每種12瓶(盒),總數量不得逾36瓶(盒)。

若民眾對於管制藥品有疑問可至衛福部食藥署網站查詢。

未來旅客入境時攜帶的中藥材,將有嚴格管制。(資料照)

未來旅客入境時攜帶的中藥材,將有嚴格管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