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楨彬資助母校少棒隊 勉球員「追分」成功

南崗工業區東毓油壓機械公司總裁楊楨彬長期資助台中市追分國小少棒隊,球員們專程到公司致贈感謝卡,表達感恩之意。(記者陳信仁攝)

南崗工業區東毓油壓機械公司總裁楊楨彬長期資助台中市追分國小少棒隊,球員們專程到公司致贈感謝卡,表達感恩之意。(記者陳信仁攝)

2014/05/30 15:33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南投市南崗工業區東毓油壓機械公司總裁楊楨彬年幼家貧,甚至連鞋子都買不起,如今事業有成,長期支持少棒運動,更一手助母校台中市追分國小成立少棒隊,少棒球員30日專程至公司拜訪並送上感謝卡,讓楊楨彬感動不已,他說,回饋社會是企業的責任,也期許小球員們有夢最美,努力追求自己的成功之路。

設廠已有30年的東毓油壓機械公司在全球64個國家擁有穩定的合作廠商及客戶,並在兩岸設廠生產油壓機械等多種產品,事業經營非凡的總裁楊楨彬卻說,父母務農辛勤栽培9名子女,因為家庭困苦,小學上學時甚至沒有鞋子可以穿,就讀初中的註冊費也都是賒借得來,艱困的成長環境,讓他更懂感恩惜福。

台中市追分國小畢業的楊楨彬7年前獲知母校要成立棒球隊,二話不說就答應出資購買所需的球隊裝備,每學期還贊助5萬元作為少棒隊專款經費,多年來的努力,追分國小棒球隊從原本不被看好的弱小球隊,今年3月已成為台中市棒球聯賽的冠軍

隊伍,還代表參加全國聯賽並在眾多強隊的競爭中,也拿下第四名的佳績。

惟球員出賽經常面臨經費不足與交通不便等困惱,擔任義務教練的學校教師吳繼祖看中1部中古廂型車,因無錢購買,再次向楊楨彬求助,楊楨彬經深思考量,擔心中古車的性能與安全不足,竟直接允諾乾脆買部新車,作為球隊的交通專車。

追分國小校長盧天龍與少棒隊的應屆畢業生球員於今天專程開著以楊楨彬父親楊棟樑為名的棟樑號交通車來到位於南崗工業區的東毓總公司,帶著自製感謝卡送給楊楨彬,楊楨彬除了慎重召集全公司員工歡迎小球員們,也將各部門主管親筆祝福卡回贈給小球員們。

楊楨彬說,球隊裡不乏經濟弱勢的球員,因自身曾經歷困苦的童年歲月,讓他更願意幫助弱勢學生學習成長,在各種領域追求夢想,他更鼓勵小球員們面對困境時,千萬不要氣餒,只要肯打拼,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前途,而企業回饋捐助只是盡應有的社會責任,只要企業能力許可,未來仍將全力支持少棒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