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床墊再現?消保處:疑有舊床墊翻新再賣

行政院消保處上午公布市售床墊商品標示查核結果,在抽查的36家通路、67件商品標示中,僅8件全部合格。(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消保處上午公布市售床墊商品標示查核結果,在抽查的36家通路、67件商品標示中,僅8件全部合格。(記者朱沛雄攝)

2014/05/26 11:48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黑心床墊又出現了嗎?行政院消保處上午公布市售床墊標示查核結果,結果查核67件,僅有8件標示完全合格,其餘59件則有缺乏中文標示等不合格情形,不合格率高達88%。

值得注意的是,消保處此次也同步調查38家床墊製造工廠,在調查過程中發現疑似有廠商以舊彈簧骨架或舊床墊重製等情形。已函請調查局與警政單位深入稽查,在調查結果出爐前,無法公布廠商名單。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台灣十幾年前曾經發生過黑心床墊事件,業者以回收床墊、重新加工上市;也因此,今年三月份,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彰化縣及高雄市等6縣市的賣場、傢俱行或百貨公司,以及床墊製造工廠,會同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以及各地機關,針對市售床墊進行查核。結果發現,標示不合格率還是非常高。

其中,抽查的67件商品中,有44件完全沒有中文標示,另有15件未依「織品標示基準」將標籤附縫於商品本體,有些廠商使用的原料、製造地都是台灣,卻在商品上列上英、日文名稱,而沒列中文標示,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