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變異株的武肺後遺症不一樣 研究:罹Alpha易焦慮、失眠

2022/03/27 22:08

感染Alpha變異株時,肌肉痠痛、失眠、焦慮、腦霧的後遺症發生率顯著增加;圖為情境照,途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即便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痊癒,仍可能要面對武肺後遺症,症狀包含:呼吸急促、慢性疲勞、睡眠問題、視力問題等。據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指出,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感染武肺不同變異株可能導致後遺症症狀不同,像感染Alpha變異株時,肌肉痠痛、失眠、焦慮、腦霧的發生率顯著增加,而嗅覺、味覺障礙及聽力損傷較少見。

這項研究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大學及卡雷吉大學醫院的團隊,研究團隊統計了在卡雷吉大學醫院「後武肺門診」就診的患者共428位,結果發現,有76%的患者都回報了有至少1種的持續症狀,而服用免疫抑制藥物者發展成長期武肺後遺症的機率更是一般的人6倍。

研究作者斯皮尼奇(Michele Spinicci)表示,在住院期間有接受高流量氧氣治療者罹患武肺長期後遺症的可能性也高出40%,女性相較於男性更是有近2倍機率患有長期後遺症,但糖尿病患者似乎罹後遺症的機率比較低,詳細原因還需要更多研究探討。

斯皮尼奇將原始病毒株流行時,與Alpha變異株流行時,發生的後遺症做比較,發現症狀會有所不同。他表示,武肺後遺症的持續時間相當長,加上症狀十分廣泛,因此需要更加努力讓病人得到長期的支持與保護,未來的研究重點將放在,更多其他變異株所帶來的影響及疫苗接種對武肺後遺症症狀的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