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染武肺後遺症 研究:心血管疾病風險增55%

2022/02/14 18:12

感染COVID-19的倖存者,一年內得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55%;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一年內得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55%,染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甚至高達72%。研究人員強調,COVID-19可導致嚴重的心血管併發症,影響一生,甚至導致死亡。

這項刊登在《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上的研究,針對感染COVID-19原始病毒株者進行研究,在美國最大健保資料庫中,從2020年3月起8個月的15萬3760位感染COVID-19的倖存者,與560萬同一時間未感染COVID-19的人進行分析。

研究人員發現,染疫後30天到一年內發生心血管併發症的風險增加。這些併發症包括破壞性心律、心臟炎症、血栓、中風、冠狀動脈疾病、心臟病發作、心臟衰竭導致死亡,並且原本沒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染疫後也會出現心臟病。

研究人員指出,與一般人相比,倖存者患冠狀動脈疾病的可能性增加72%,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增加 63%,中風的可能性增加52%。總體而言,與未感染COVID-19的人相比,感染該病毒的人發生重大心血管不良事件(包括心臟病發作、中風和死亡)的可能性高出55%。

研究人員強調,感染COVID-19對心血管造成嚴重後遺症,因此突顯防疫及施打疫苗等措施的重要性。並建議各國政府和醫療系統,應準備好應對COVID-19大流行對心血管疾病後遺症將要投入的資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