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年願望想「減重」 12個生活習慣讓你輕鬆達標

2022/01/02 18:10

營養師建議,每週吃甜食小於兩次,若真的吃了,也要減少食用碳水化合物。(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2022年的到來,你的新年願望有包含「減重」嗎?⁡營養師蕭瑋霖(暱稱杯蓋)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指出,新的一年若想減重成功,可以嘗試調整以下12個生活習慣,可慢慢調整來幫助減重。

12生活習慣助減重

●培養運動習慣

杯蓋建議,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以上,增加熱量消耗,幫助體重控制,若運動量更大的朋友,可維持習慣就好。

●控制食慾

杯蓋指出,不要餐餐吃到太飽,平常控制在七分飽就好。

●毎口咬20秒再吃

杯蓋表示,細嚼慢嚥可以避免吃下太多食物。

●盡量睡滿七小時

杯蓋提醒,睡眠對於減重也非常重要,可以穩定體內的荷爾蒙。

●睡前兩小時不吃東西

杯蓋指出,睡前吃東西除了會影響睡眠外,夜間「攝食產熱效應」也會比較低,容易造成熱量過高。

●每週小於兩次甜食

杯蓋建議,減少甜食,可以大幅減少熱量攝取。

●想吃甜食,減少碳水化合物

杯蓋表示,甜食雖然與全穀雜糧類代換不太對,但是都是屬於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所以吃到精緻甜食,還是只能減少當天澱粉類食物。

●澱粉類食物放最後吃

杯蓋指出,調整飲食順序,可以減少血糖波動。

●蔬菜每天至少一碗半

杯蓋提醒,碗可以選擇直徑12公分、高度6公分的碗,吃足量蔬菜可以幫助腸道健康,也可以增加飽足感。

●盡量避免油炸物

杯蓋表示,油炸物熱量高,也可能對身體造成「促發炎」的問題,所以要盡量減少。

●飲料改豆漿或是牛奶

杯蓋指出,有糖就盡量避免,如果想喝,就改無糖或牛奶、豆漿,以增加整體蛋白質攝取。

●限制飲酒

杯蓋強調,酒精是減脂的超大地雷,如果真的想要減重,還是要盡量避免喝酒,若要喝就要控制在1罐啤酒或是250毫升紅酒的量。

營養師杯蓋。(圖由杯蓋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