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讓胸部發育良好? 中醫揭這6件事不要做

2021/12/29 20:55

中醫師表示,生冷的食物吃多會耗傷元氣,影響胸部發育。(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於想要健康、自然豐胸,且害怕手術的女性們來說,使用中醫調理是不錯的方式。不過澄杏中醫診所院長李琪表示,看診時發現不少患者都有「妨礙豐胸」的生活習慣,倘若這些習慣不改,醫師再努力,療效也會有限。

李琪在臉書粉專「李琪 中醫師」與個人網站發文分享,6個常見的「妨礙豐胸」要點,看看自己有沒有中招?

熬夜

氣血充足,胸部才有辦法順利發育,所以熬夜這種耗傷氣血的習慣,絕對是豐胸大忌。且青春期由於課業壓力,難免會需要熬夜念書,這個階段中醫會比較重視腸胃吸收和營養均衡,並鼓勵患者在有空檔時要多休息。

到了20歲以上,熬夜對身體的影響愈來愈大,不僅會抑制胸部發育,體重還可能直線上升,亂經、皮膚變差等問題也會接踵而來。就算透過中藥來補益氣血,也會因為熬夜而消耗掉。所以在調理豐胸時,最晚也請在半夜12點前睡著。

節食、減肥

胸部大小一半以上是由脂肪多寡來決定,其次是乳腺和肌肉,若想要豐胸,最好能將體重維持在標準範圍內,絕對不能太瘦。建議對於體重過重的人,應該採取漸進、溫和的減重方式,盡可能讓三餐吃得均衡營養。飲食上不能只吃水煮食物,一定要攝取適量的健康油脂,並搭配運動,才能避免在減肥的同時瘦到胸部。

而對於體重太輕的人,中醫會先著重腸胃調理,讓身體好好吸收食物養分,使體重上升到正常範圍內,並配合藥物或針灸,讓身體將養分轉化為胸部的脂肪,自然促進胸部發育。

吃炸、烤、辣的食物和辛香料

腸胃的消化好、吸收好,才有辦法將食物轉化成豐胸所需的養分。經常吃炸、烤、辣的食物和辛香料,一方面會刺激脾胃,使脾胃無法保持穩定的健康狀態,一方面會耗傷津血,使胸部得不到充足地滋養。

吃太多水果、生食

吃了太多的水果、生魚片、生菜沙拉同樣會影響脾胃,導致消化不良的症狀,此外,生冷的食物吃多也會耗傷元氣,影響胸部發育。吃水果的頻率應以一週2至3次為宜,份量不能過多,每次半個飯碗的量便已足夠。一般飲食上,最好以煮熟的食物為主。

過度疲勞

前面提過,要有充足的氣血,胸部才有辦法順利發育。人在覺得累、覺得疲勞時,氣血其實就已經處於不足的狀態,長期下來,一定會影響豐胸效果。所以過度疲勞,通常與睡眠不足、睡眠品質不好、太晚運動、脾胃消化不良、長期壓力、以及心肺力量不足有關,若疲勞的狀況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請儘快找中醫師報到,才能及時改善症狀。

月經失調

胸部大小除了與脂肪體積有關,「乳腺」也占了部分因素。乳腺的數量、大小與雌激素和黃體素有關,而這兩種激素又與月經關係密切。且雌激素可以促進脂肪朝胸部堆積,並刺激乳腺生長;黃體素則能促進乳腺的發育和成熟。因此當月經週期不規律、經期天數太長或太短、月經量太少時,雌激素和黃體素會處於較不穩定的狀態,乳腺的發育受限,胸部尺寸就會受到影響。所以在豐胸時,醫師也會同時進行月經的調理,使內分泌回到平衡狀態。

另外,也特別提醒,雌激素雖然能促進豐胸,但千萬別自行服用標榜含有「植物性荷爾蒙」、「野葛根」、「白高顆」的產品,以免導致亂經、不正常出血、過敏、癌症等副作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