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重能吃麵? 營養師:選對也能熱量赤字

2021/12/31 10:32

營養師表示,麵條體積越大,其體表面積越小,吸收的醬汁、油量及熱量就較少。(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可以吃麵嗎?營養師戴岑樺在臉書粉專「叮噹營養師」發文指出,當然可以,因為減重最重要的就是熱量赤字,所以選擇怎麼樣的麵才可以把熱量降低很重要了,因此分享4種技巧,讓民眾享受同時,也能減少熱量攝取。

麵條種類

嘴巴越油膩越要慎重觀察,因為吃下去不只是變胖問題,三高一來心臟也受不了。而選擇較低GI的,雖然他沒辦法讓血糖快速飆升,但起碼有較久的飽足感,較不易患得患失。以下為3大麵條種類:

●未精緻麵條較低GI:如蕎麥麵、義大利麵、全麥麵等。

●較精緻麵條但非油炸體:如白麵條、刀削麵、烏龍麵、油麵等。

●油炸麵體熱量高:如意麵、王子麵、雞絲麵等。

麵體大小

體積越大,其體表面積越小,吸收的醬汁、油量及熱量就較少。

乾麵湯麵區分及湯頭的選擇

●乾溼分離沒有比較好,因為湯麵熱量小於乾麵。

●湯頭選擇清新好於濃郁,因為清湯熱量小於濃湯。

選擇配菜

吃湯麵最大的缺點就是,餐點裡只有碳水化合物,不夠均衡,建議要多點配菜如青菜、滷蛋、豆乾、嘴邊肉等配料,麵再搭配上膳食纖維跟蛋白質才最均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