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很難?外媒:專心吃飯就會瘦

2021/11/12 18:14

專心吃飯有助於覺察身體的狀況,包括對於食物的喜好、是否已有飽足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透過控制飲食、運動來減肥,但據外媒《CNN》報導指出,遠離3C「專心吃飯」,透過感覺、觀察自己的身體,可能更有幫助。因為比起「改變飲食」,更重要的是將飲食視為一種生活方式,是健康食物計劃,而不是減少你最愛吃的食物的限制性計劃。

紐約大學營養學兼任教授Lisa Stollman表示,在吃飯時保持注意力,包括花時間坐下來,並且不受任何干擾,拔掉電視插頭、遠離3C,有助於吃得更健康還能減肥。這也是「正念飲食法」,在吃的過程中問自己:「我喜歡這種食物嗎?」、「我真的很餓嗎?」也可以幫助自己感覺什麼時候吃飽了,而會少吃一點,不會將面前所有食物「消滅」。

另一位營養師Lisa Young也表示,「節食」讓人與食物有「不健康」的關係。強調,減肥同時也要對自己的身體保持積極的態度,用善意和同情心對待自己。因此吃飯時,不只要專心吃,還要慢慢吃,因為研究發現,吃得快的人超重的機率,比吃得慢的人高出42%。

Lisa Young提醒,注重整體自我護理,可讓人更符合自己的需求,無論是更多的睡眠還是更多的健身,都有助於應對壓力和焦慮,因為減少情緒化的飲食與壓力飲食,都有助處理個人與食物的關係,最終導致體重減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