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麵食熱量排行榜! 營養師:選粗麵、少喝湯才能健康吃

2021/11/26 08:05

高敏敏指出,蚵仔麵線等會勾芡的湯,會讓血糖飆高、容易導致肥胖,是營養師心中的地雷食物之一。(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麵是常見主食之一,營養師高敏敏指出,炒麵是熱量冠軍,比麵線跟肉羹麵還驚人,她建議麵條則以粗麵為優先,除了有飽足感,相較於細麵也更有嚼勁、吸收油脂較少一些,且湯沒喝光是好事,千萬不要覺得浪費,有時候沒喝湯反而可以幫忙過濾掉很多額外油脂。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分享台灣麵食熱量圖鑑,她表示,一碗麵的澱粉量約等於半碗飯,但麵體的製作方式不同,熱量還是有差,像沙茶羊肉炒麵,除了加入沙茶烹調還用油麵,是熱量整體偏高的原因。

高敏敏表示,喜歡牛肉麵的民眾,建議以清燉湯底為主,少選擇紅燒或是蕃茄口味,肉品也是關鍵之一,一般的牛腱肉或牛筋就很美味了,至於高熱量的牛腩和牛雜偶爾淺嚐就好。

高敏敏指出,肉羹麵、蚵仔麵線等會勾芡的湯,是營養師心中的地雷食物之一,因當太白粉溶解於水,再澆淋於麵線中,會讓血糖飆高、容易導致肥胖,若又加入了大腸熱量直接再增加,大腸屬於內臟類,飽和脂肪較高,攝取過多可能會影響血脂。

高敏敏建議,常吃麵的人,可以加顆蛋、加盤蔬菜,讓營養素更均衡。才不會讓身體處於發炎狀態,降低了自己的免疫力。

台灣麵食熱量圖鑑。(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台灣麵食熱量圖鑑

●沙茶羊炒麵(一盤400g) 975kcal

●紅燒牛肉麵(一碗) 870kcal

●大滷麵(一碗762g) 850kcal

●花枝炒麵(一盤400g) 770kcal

●排骨酥麵(一碗650g) 750kcal

●肉羹麵(一碗600g) 710kcal

●涼麵(一盤) 650kcal

●麻醬麵(一碗350g) 640kcal

●鵝肉湯麵(一碗650g) 580kcal

●鍋燒意麵(一碗) 550kcal

●餛飩麵(一碗600g) 535kcal

●蛤仔麵(一碗400g) 435kcal

●蚵仔麵線(一碗412g) 415kcal

●榨菜肉絲麵(一碗600g) 400kcal

●台南意麵(一碗) 380kcal

●陽春麵(一碗600g) 360kcal

●麻油麵線(小碗) 285kcal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