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2斷食法減少負擔 營養師教2餐點組合

2021/12/29 07:31

多人在體重控制期間,都不敢吃肉燥飯這類食物,但只要控制好份量基本上什麼都可以吃。⁡(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尾大餐吃不停嗎?營養師指出,可透過52斷食法減少負擔,52斷食法是一種隔日斷食法,1週7天內斷食2天,最常見的是「吃2天斷食1天」的循環,在斷食日只吃500大卡,非斷食日則照著自身熱量需求吃,並分享2組500大卡的餐點組合。

⁡營養師蕭瑋霖(暱稱杯蓋)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指出,斷食法有非常多種,過年前後的聚餐若比較多,可以適時使用這次分享的52斷食法減少負擔,但若不確定自己身體狀況者,建議經過專業醫事人員評估後,再使用此方法。

500卡餐點組合

●組合1:1個御飯糰(200大卡)+高纖低糖豆漿(212大卡)+1根香蕉(106大卡)

杯蓋表示,御飯糰可以提供主要熱量攝取;低糖高纖豆漿,是整日蛋白質主要來源,低糖的性質也較無負擔;香蕉也可以提供能量來源,增加飽足感。

●組合2:半碗肉燥飯(200大卡)+100克炒青菜(100大卡)+2顆茶葉蛋(150大卡)+1顆蘋果(60大卡)

杯蓋指出,簡單的小吃店組合,熱量約500大卡,也能夠蠻豐盛,很多人在體重控制期間,都不敢吃肉燥飯這類食物,但其實既已經嚴格限制飲食了,只要控制好份量基本上什麼都可以吃。⁡

營養師杯蓋。(圖由杯蓋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