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泡泡尿得腎臟病? 男子多喝水和藥物治療....

2018/03/08 16:34

員基醫院舉行腎臟健康講座。(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男子,最近出現頻尿的狀況,最特別的是尿中泡泡特別多,多疑的他到醫院看病,果然是腎臟病初期反應,經過多喝水和藥物治療已經痊癒,醫師說,腎臟病的初期反應很多,尿中出現泡泡只是其中一之。

泡泡尿讓男子心驚驚。(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腎臟內科主任江明哲主任,該名病人症狀輕微,只因為自己「泡泡尿」非常在意,經治療配合多喝水,少吃高蛋白食物就緩解,現已無泡泡尿也無需回診。

員基醫院今天舉行腎臓健康講座,另一名病人發現腎臟病的原因是容易疲倦,42歲管姓腎友表示,他喜歡吃火鍋,血壓比較高,但都有定期回診追蹤。直到開始失眠,身體會癢、貧血,甚至走路會喘,有時會喘到快昏倒,才到員基看腎臟內科。江醫師診斷後告訴他要洗腎。聽到要洗腎,擔心沒辦法工作照顧女兒的他,頓時愁雲滿布。但在醫師的說明後選擇腹膜透析,現在也能夠維持正常工作的生活。

江明哲表示,洗腎治療分為血液透析及腹膜透析兩種方式,相較於血液透析,腹膜透析飲食較為彈性,緩慢脫水且血壓平穩,較少產生透析引起的不適症狀。

江明哲表示,腎臟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腎臟病初期表徵並不明顯,病程有五個時期(依腎絲球過濾率的下降區分),一旦發現有泡泡尿(泡),水腫(水),高血壓(高),貧血(貧)或疲倦(倦)等症狀,就應立即做進一步檢查。若被醫師診斷需要洗腎,請聽取醫護人員專業建議,切勿聽信民間偏方,避免延誤治療加重病情,遺留更多併發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