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水喝越多越好? 專家:大口喝水等於沒喝

2017/03/17 00:26

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都知道多喝水對健康有好處,但要喝多少水才夠?有專家指出,其實水不是喝越多越好,在喝水時更要注意別一次灌太多,不然有喝等於沒喝,還容易引起脹氣。

據《康健雜誌》在〈別等到口渴才喝水!正確喝水的8個小常識〉一文" target="_blank">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4391中指出,水不是喝越多越好,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江文章認為,目前還沒有科學證據能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喝水應該跟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他也指出,水喝太多還可能造成電解質不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群及C)容易流失等問題。

除此之外,也不能等到口乾舌燥才喝水,因為那時體內通常已嚴重缺水,而該文也分享了8個喝水小常識:

1.睡前喝水可預防心肌梗塞或中風
2.一起床就喝水可改善便秘,但水溫勿低於常溫
3.運動前先喝水,當血液中水分充足,運動時血液流動才會更順暢,讓運動表現更好
4.喝酒時也要多喝水。由於酒精含有利尿的成分,喝酒後跑廁所,排出的都比喝下去的多
5.焦躁疲憊時,喝杯水立即頭腦清醒
6.天黑後才煮開水水質最佳。因為水管靜置一個晚上後,容易沈積各種髒物、雜質。
7.大口喝水等於沒喝,切記要小口喝
8.瓶裝水容易長細菌。只要是瓶裝的飲料,開罐後都很容易長細菌,儘量不要嘴巴貼著瓶口喝,也不要好幾天都重複使用同一個瓶子。

相關連結請見:

〈別等到口渴才喝水!正確喝水的8個小常識〉" target="_blank">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439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