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指標民調:蔡總統執政 逾半民眾滿意

台灣指標民調調查,對蔡英文總統的執政表現50.2%滿意、16.3%不滿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指標民調調查,對蔡英文總統的執政表現50.2%滿意、16.3%不滿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31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台灣指標民調昨公布蔡英文總統就任暨民進黨首度全面執政後的第一次調查。對總統與行政院長表現,五十九.三%信任蔡總統、廿%不信任。對蔡總統的執政表現五十.二%滿意、十六.三%不滿意;行政院長林全施政表現四十四.八%滿意、十七.四%不滿意。

針對統獨議題,僅十八.五%受訪者贊成兩岸最終應該統一,六十六.四%不贊成,十五.一%未明確表態,顯見絕大多數民眾仍維持「拒統」的穩定共識,即使泛藍民眾也有五十.四%不贊成兩岸終極統一,且愈年輕者不贊成比率則愈高(廿至廿九歲達八成一)。

五十二.六%贊成台灣獨立

民調指出,五十二.六%贊成台灣最終應該要獨立成為新國家,三十.九%不贊成,未明確表態十六.五%。交叉分析,七十四.七%泛綠民眾贊成台灣最終應該獨立成為新國家,三十.六%泛藍民眾亦持相同看法(五十八、七%不贊成),愈年輕者愈表示贊成(廿至廿九歲達七成二)。

至於中共政府若提出統一時間表,民調顯示,六十四.一%贊成我們政府舉辦公投,由民眾自己表達要不要和大陸統一而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廿四.三%不贊成舉辦,十一.七%未明確表態。

另對蔡總統在五二○就職演說提到九二會談事實,以及新政府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台灣的民主和民意處理兩岸事務,但沒有說出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民調顯示,有五十七.一%民眾認同蔡總統的說法、廿二.二%不認同,廿.六%未明確表態。

至於中共政府要求確認一中原則才可維持官方來往,五十一.四%民眾認為蔡總統沒有必要因此承認九二共識,廿七.五%有必要,廿一%未明確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