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不到6萬 16歲少年弒母

監視器拍下向母昏倒後,被抬著進電梯畫面。(記者曾健銘翻攝)

監視器拍下向母昏倒後,被抬著進電梯畫面。(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5/25 06:00

落網冷笑:覺得麻煩就殺了

〔記者曾健銘、余衡、吳仁捷、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的十六歲向姓少年,向疼愛他的單親媽媽伸手要錢原本有求必應,只因近日討六萬元遭拒,向少前天竟找來跆拳道黑帶的十七歲李姓少年把媽媽打昏,自己再親手將媽媽割頸後劫財,媽媽因失血過多而死,向少卻拿她的錢去玩樂,昨晨被警逮捕居然冷笑說:「覺得麻煩,就殺了!」令人不寒而慄。

警方追查,今年四十五歲的向母,早年離婚後獨力養育獨子,她原在知名汽車公司當業務員,業績不錯,還買下新北市新莊區某社區的兩戶房子,合計近兩千萬元,基於補償心態,向母儘量滿足兒子的物質需求,但兒子近兩年愈要愈兇,向母生氣拒給後,向少改找理由騙錢。

找跆拳道少年助拳 打昏母親

向少聲稱,本月十二日想買名牌包給新女友,被媽媽拒絕,他改口說是撞壞別人的車,需要六萬元修車,但仍遭拒,因而懷恨在心,透過臉書找李姓少年「幫我忙,我就還你錢」。

前天上午八點多,向少騙稱要出門去打工,叫媽媽開車送他到丹鳳捷運站,他在此站和李少見面,告訴李:「等一下你負責把我媽打昏,我們搶光她的錢!」

九點半,兩人搭計程車回到向家,李少進入十四樓向家,一見向母就使出跆拳攻擊她的臉,向少也跟著朝媽媽的頭、臉狠踹,把她的臉幾乎打爛,向母當場昏迷。

拖進新家浴室 割頸放血致死

向少指揮李少抬著向母,搭電梯到地下三樓停車場,向少則在家裡搜刮媽媽的手機、皮包、戒指、手環等財物,然後搭電梯下去會合,兩人合力將向母抬至隔壁棟大樓,搭電梯上六樓,到正在裝潢的向家新屋,途中向少在三樓出電梯,改走樓梯至六樓會合,進新家後,叫李少去大門外等,他把媽媽拖進浴室,在她右頸割一刀「放血」後,開走媽媽的車載李少逃逸,放著媽媽在家中等死。

向母本月剛嫁給王姓男友,王男前晚九點回舊家找不到妻子,發現屋內有打鬥跡象,她的汽車不在、手機關機,覺得不妙,跑去新家查看,驚睹她陳屍浴室,連忙報警。

新莊警分局循向母的車號追查,昨晨兩點,在新莊區中正路攔獲開車出遊的向少,車內載著三名不知情的朋友,警員在向少的包包內搜出弒母血刀,再追查得知,他將媽媽的手機、戒指等變賣兩萬六千多元,被捕時已花掉八千元;警方另循線至泰山區逮捕李少。

落網的向少滿臉不在乎,被問到行兇動機,先辯稱要幫朋友還債,又說原本想打昏媽媽搶錢,但後來怕媽媽醒來後追究,到時會「很麻煩」,乾脆殺了。李姓少年則否認殺人,表示是基於「義氣」才助拳,向少犯案後有順便還他一千元。庭訊時,兩人話不多,沒表示後悔,也沒流淚,訊後被裁定收容,送進少觀所不同舍房。向母的胞兄與丈夫凌晨到警局,兩個大人都激動地想追打向少。

律師周武榮表示,本案雖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依法只有無期徒刑與死刑兩個選項,但因嫌犯未成年,依刑法第六十三條規定,不得判死或無期,未來勢必只能輕判有期徒刑。

向姓少年(右)向母親要六萬元遭拒,涉嫌夥同李姓少年毆昏母親(左),再將母親割頸致死。(取自臉書)

向姓少年(右)向母親要六萬元遭拒,涉嫌夥同李姓少年毆昏母親(左),再將母親割頸致死。(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