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言之過早 民進黨重申食安立場不變

小英被問到是否開放美豬進口?她笑笑未回應。(記者江志雄攝)

小英被問到是否開放美豬進口?她笑笑未回應。(記者江志雄攝)

2016/04/23 06:00

〔記者陳慧萍、吳亮儀、江志雄/綜合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民進黨執政後的美豬是否開放進口?在沒有進行談判之前,一切都言之過早,民進黨沒有預設立場。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加入TPP是台灣民眾共同期待,對於是否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這涉及食品安全問題,及降低產業衝擊等,準總統蔡英文在過去競選期間已就此提出四點看法:第一,做好食品安全追蹤和建立食品分級機制,任何有風險產品都要強制標示。第二、如果要開放,一定要顧慮到國內產業,增加豬農產品競爭力,確保豬農收益。第三,未來農產品檢疫和進出口,必須參考國際標準執行,但也要考慮國人消費習慣,建立事前風險評估機制及科學證據。第四,政府未來推動參與TPP,會和業者、消費者與公民團體溝通。

童振源說,蔡英文承諾未來將是最會溝通政府,會在這些前提下,透過TPP參與談判處理豬肉開放問題。

準衛福部長︰跨部會問題需整合

準衛福部長林奏延表示,美豬進口屬於「跨部會問題」,需整合農委會、經濟部、外交部和衛福部做好風險評估,目前會維持「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作法。衛福部最關切食品安全,第一階段要先收集國際標準、做瘦肉精美豬的風險評估,第二階段則是一旦開放後,便要做食品稽查、標示等配套措施。

準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宜蘭縣參加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方舟獻園開幕典禮,媒體數度問她說:「開放美豬進口是否勢不可擋?」小英笑笑未回應,隨即快步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