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生要求直接撤下 教部:將淪無課綱狀態

2016/03/2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反課綱運動口號之一「撤回課綱」有機會達標,反課綱學生直接呼籲教育部自行撤下,但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卻說,舊課綱已廢止,新課綱再被撤下,將淪「無課綱」狀態,認為課綱屬重大決策,應由五二○新政府決定。

反課綱學生游騰傑認為,當年九八課綱制定後,遇上馬英九政府上任,最後被前教育部長鄭瑞城擱置,可見教育部最高長官有權力直接作主,而今政黨輪替,微調課綱可能會在新政府上任後被撤下,希望部長吳思華不要再顧面子,立刻撤回微調課綱,不要讓書商跟學校困擾,讓大家作業方便。

但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解釋,一○一課綱已因一○三微調課綱發布而廢止,如今沒有撤回不撤回的問題,程序上要進行的是「廢止」,但若一○三課綱被廢,會直接造成「無課綱可用」的行政窘境,真正要走的程序是,由國家教育研究院的課發會、課審會審議,再次「發布」一○一課綱等。

林騰蛟認為,一○三課綱廢止,牽涉到高中端教學,且已有學生使用新課綱一年,也與大學考試招生連動,事涉重大,須審慎評估,因此就算立法院做出撤回決議,教育部立場將尊重,然而「尊重但不可行」也是可能選項之一,加上將來一○七課綱正研議,再一、兩年就有全新課綱出爐,是否現今執行廢止程序,都須多作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