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制訂 教團期許公開透明

2016/01/1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選出首位女總統,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迎來改革曙光,教育團體紛紛發聲期許,希望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新政府多注重百年大計,如優先推動大學退場、改善偏鄉代理代課問題等,尤其應讓十二年國教課綱制訂能如她所承諾的真正透明、公開。

全家盟堅持12年國教完全免試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認為,日前各組總統競選政見中,有四點相同,建議新政府優先推動,如學科分組教學、強化與產業接軌的技職教育、尊重教師教學專業自主、訂定特別規範處理大學退場問題等;也指出國民黨這次慘敗原因之一為十二年國教倉促上路,未來入學應兼顧公平、穩定、簡單、適性、多管道等原則。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呼籲必須重視牽動國力的百年大計,其中十二年國教的「完全免試」精神必須堅持,才能使教學正常化;另也提及基層勞逸不均,導致行政職「大逃亡」,恐影響學校運作;還有偏鄉代理代課教師過多等問題,均亟需解決,也盼未來釐清教師法、勞動三法,不適任教師汰除等能逐步實現。

公民行動聯盟成員、反黑箱課綱教師黃益中則呼籲,去年馬政府強推黑箱課綱,引發史觀與程序問題,且十二年國教課綱即將在今年二月公布領綱,要求新政府應讓其更透明公開,多採納基層意見;微調課綱則不宜貿然撤下,避免遭到政治操作,引發無端爭議,可賦予基層教師更大授課空間,補足多元史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