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林全組閣 蔡英文:改革最佳執行者

林全小檔案

林全小檔案

2016/03/16 06:00

掌握施政方向 林全無人能及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宣布,她已邀請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出任新政府的行政院長;蔡表示,林全有很強的溝通能力,同時對未來政府施政方向的掌握「無人能及」,行政院長的職位非他莫屬。

不僅財經內閣 更是改革內閣

蔡英文向全民保證,林全的內閣不只是一個「財經內閣」,更會是一個「改革內閣」,而且是一個有執行力、有溝通能力的團隊;相信林全將是台灣走向改革的最佳執行者。

蔡英文偕同林全召開記者會,宣布新政府將由林全擔任閣揆;蔡表示,大選結束迄今近兩個月,她的團隊沒有停下腳步,每天都積極投入,為五二○執政做準備。為了讓新政府在四月份完成主要人事布局,她選擇此刻宣布閣揆人事,讓林全從現在開始,就可進行徵詢閣員的工作,讓團隊盡快到位,順利上路。

蔡英文說,她之所以選擇林全,是因為林全有很好的溝通能力,也最熟悉她的治國理念,過去他在政府的表現,更是得到社會的肯定;她和林全有很好的工作默契,在上一次民進黨執政的時候,她與林全同在內閣,共事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二○○八年開始,林全也在民進黨和小英教育基金會,一路協助她處理政策的工作。

自爆兩人會吵架 但能獲共識

蔡英文表示,這兩年林全擔任民進黨智庫的執行長,制定了民進黨二○一六大選的政策方針。她同時盛讚林全,「對未來政府施政方向的掌握,無人能及」,是這個時代最需要的閣揆人選。

不過蔡英文也自爆說,林全並非每一次都和她的意見相同,「團隊都知道,我們偶爾也會吵架」,但最後雙方都能夠找到彼此的共識;林全有很強的溝通能力,很擅長在分歧的意見之中,釐清問題本質,找到解決的方法。

對於林全的財經專業,蔡英文表示,林全曾擔任過主計長、財政部長,表現非常亮眼;蔡說,大選時,她除了經濟產業的政策外,也提出了很多政治改革、社會安全改革的計畫,這些工作都一樣重要。所以未來的施政,不僅僅要促進經濟復甦,更重要的是要一步一步完成社會整體的改革任務。

蔡強調,從現在開始,她和林全及整個團隊,會一起一點一滴,用決心、魄力與專業,重新建立台灣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昨日宣布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左)為新政府閣揆,蔡英文盛讚林全,「對未來政府施政方向的掌握,無人能及」。(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昨日宣布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左)為新政府閣揆,蔡英文盛讚林全,「對未來政府施政方向的掌握,無人能及」。(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