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股匯作多 穆迪降信評打臉

中國政府全力在股匯市作多,但穆迪信評卻打臉,將中國債信展望由「穩定」降為「負向」。(法新社)

中國政府全力在股匯市作多,但穆迪信評卻打臉,將中國債信展望由「穩定」降為「負向」。(法新社)

2016/03/03 06:00

「穩定」降為「負向」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中國全國人大及全國政協會議的「兩會」舉行前夕,中國政府全力在股匯市作多,但穆迪信評卻打臉,將中國債信展望由「穩定」降為「負向」,理由是未能執行經改、債務過高及外匯存底驟減。但中國媒體僅官方喉舌的新華社痛批穆迪「缺乏全面眼光」,絕大多數中媒是視而不見。

穆迪示警,中國政府一旦承接國有企業龐大債務,財政實力將逐漸減弱,債務會進一步攀升;加上資本外流,限制中國政府刺激經濟的空間;且中國政府頻頻干預股匯市,更引發外界質疑領導高層改革的承諾。

債務過高 未執行經改

穆迪指出,中國偏高的債務將影響商業投資,且人口結構變化越來越不利,若中國政府不進行可靠、高效率改革,經濟成長放緩將更為明顯,政府債務增速將超過目前預期,這恐導致資本進一步外流。

穆迪預估,去年底中國債務占GDP四十.六%,二○一七年將升到四十三%。

標普去年七月指出,二○一四年中國企業債務已占GDP的一六○%;而截至今年一月的過去十八個月,中國外匯存底減少七六二○億美元到三.二兆美元。

德國商業銀行駐新加坡信用分析師何雙來表示,穆迪調降中國債信展望,多少是個警訊,尤其鎖定國有企業缺乏改革,更是一語中的,這衝擊將是中長期,且影響投資人對中國企業債的信心。

隨著中國債務風險升高,全球基金一月大舉出脫中國債券四九六億元人民幣(約七十六億美元),金額創紀錄最高;甚至是去年八月中國人行引導人民幣貶值時拋售二二七億元人民幣的逾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