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資安公司:中國駭侵民進黨

總統大選在即,傳出中國駭客入侵民進黨黨工電郵,意圖在選前取得民進黨相關政策與演說的資訊,民進黨黨工現在開啟電子郵件時都特別小心。(記者蘇芳禾攝)

總統大選在即,傳出中國駭客入侵民進黨黨工電郵,意圖在選前取得民進黨相關政策與演說的資訊,民進黨黨工現在開啟電子郵件時都特別小心。(記者蘇芳禾攝)

2015/12/22 06:00

約50名黨工電子郵件被駭

〔編譯顧佳欣、記者蘇芳禾/綜合報導〕台灣總統大選在即,彭博廿一日報導,美國資安公司FireEye發現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APT16」,對民進黨及台灣數家媒體發動攻擊,想在選前取得民進黨相關政策與演說的資訊,約五十名民進黨黨工的電子郵件被駭。

據報導,數家媒體遭到駭客攻擊,收到題名為「民進黨通訊錄更新」的電子郵件,但FireEye並未列出哪些媒體受害。駭客也入侵黨工電郵,更改安全設定並發送詐騙郵件,傳送惡意程式碼。

民進黨:密件不經網路傳送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昨對此表示,民進黨過去就一直遭受各種駭客攻擊,包括癱瘓網頁、侵入信箱、假冒身分寄發病毒等,這些方 式千百種,且隨著選舉逼近頻率愈高,民進黨只能加強內部資安觀念,且機密資料不會透過網路傳送。

據了解,民進黨部分黨工的私人電郵信箱被入侵,有人迄今還無法取回信箱帳號密碼。

FireEye威脅情報分析師貝瑞(Jordan Berry)告訴彭博,中國除了不希望民進黨執政,還企圖透過取得非公開資訊,進一步了解民進黨,「在中國,有許多人為了本身情報所需,想要這些資訊」。

前AIT處長司徒文也受害

報導中指稱,美國在台協會(AIT)前台北處長司徒文也是受害者之一。司徒文說,他多次接到Google警告通知,指其Gmail帳戶可能遭到政府駭客鎖定,接獲郵件包含惡意軟體附件,或盜取密碼與其他個人資訊的連結,但並未指明哪個政府。

司徒文認為,他被攻擊除與其AIT經歷有關外,現在擔任清華大學亞洲政策中心主任,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另一名受害者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陳婉宜,接受彭博訪問表示,民進黨遇駭已長達數月之久,近幾週攻擊更為頻繁。陳婉宜表示,她接獲蔡英文文膽及一名兩岸政策小組成員的電郵,都要求她打開疑似文件檔案的附件。這是駭客慣用手法,企圖植入惡意軟體以入侵受害者的電腦。

對此,中國外交部並未回覆彭博提問或評論此事。FireEye位於加州,曾揭露中國軍方支持的駭客團體從二○○六年來駭入全球至少一百四十一家企業,美方最後起訴據信屬於該駭客組織的五名中國人民解放軍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