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三辭世 政壇哀悼

為抗議中國對台部署飛彈,二○○四年二月二十八日,有高達二百三十萬的群眾共同參與「百萬人手牽手護台灣」行動,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偕同家人參加這項以民主對抗霸權的盛會。(資料照)

為抗議中國對台部署飛彈,二○○四年二月二十八日,有高達二百三十萬的群眾共同參與「百萬人手牽手護台灣」行動,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偕同家人參加這項以民主對抗霸權的盛會。(資料照)

2015/11/29 06:00

總統盼家屬節哀 行政立法兩院院長及三位總統候選人一致推崇

〔記者陳杉榮/綜合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昨天辭世,馬英九總統表示,林創辦人白手起家、創辦事業,展現台灣老一輩企業家的奮鬥精神,希望家屬節哀保重。蔡英文、朱立倫和宋楚瑜等三位總統候選人,以及行政院長毛治國、立法院長王金平等政界領袖同表哀悼。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獲悉後也表達非常不捨、心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林榮三先生創辦自由時報,成為台灣本土文化及民主價值的重要言論平台,不但促進新聞自由,對台灣民主的深化及社會多元意見的表達,更是貢獻良多。他的成就與貢獻,會被台灣人所懷念。

彭明敏表示不捨與心痛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得知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病逝,甚感哀痛。相識多年,每每深談,感受其親和、樸實的作風,所思所想,從不重個人的事業、財富,而關切台灣的主體、自由民主的深化,以及產業經濟的發展,念念不忘的是普羅大眾的生活。

蘇貞昌說,林榮三是不求回報,真正愛這塊土地、愛鄉里同胞的人,他謹致上無限的哀思,也請家屬節哀、保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林榮三先生是台北縣出生的台灣囝仔,辛苦打拚開創事業,早年對台北縣地方建設有卓越貢獻。林創辦人不僅畢生用心服務基層,也投入金融、文化、新聞領域,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鼓勵並栽培無數年輕人,尤其他創辦自由時報,以「台灣優先」為辦報理念,反映社會輿論,更引領政府施政,是台灣發展的重大力量。

朱立倫也向林創辦人畢生對國家社會的奉獻,表達敬意,並向林創辦人的家人致上最深哀悼。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他和林創辦人認識多年,了解他是勞動工人出身,當年從事搬磚工作時,在雙手還留下深刻的痕跡。但秉持刻苦打拚的精神,創下不錯的事業。

宋楚瑜提到,雖然過去他和林創辦人有些誤會,但對於林創辦人深愛台灣的心情,感到敬佩。宋楚瑜對林創辦人家屬表示深沉的哀悼與慰問。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林創辦人是一位令人敬重的成功企業家,其處事熱忱、任事堅守原則的態度令人敬佩,聽聞噩耗,表達深切哀悼之意,並請家屬節哀。

王金平:奉獻將歷史留名

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林創辦人曾經擔任增額立委、增額監委,並擔任監察院副院長,創辦自由時報,領導輿論,監督政府,長期為台灣的民主發展和新聞自由奉獻,數十年如一日,將會永遠留在台灣的歷史上。

王院長回憶說,他和林創辦人於民國六十四年同時當選增額立委,進入立法院,兩人情誼深厚。和林創辦人情同手足的王院長說,林創辦人性格堅毅,凡是他投入的事業,皆是按部就班鴻圖大展,而且家庭和樂,子女克紹箕裘,令人羨慕更讓人敬佩。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說,聽到這消息感到震驚,林榮三先生創辦自由時報付出很多心血,好不容易才成為台灣最大報紙,台灣人民也肯定自由時報為台灣民主做出的貢獻,他甚至可以說,如果一天沒有看到自由時報,會有不安心理,自由時報已成為台灣重要的建制。林創辦人在此重要變遷時刻辭世,他除心情非常不捨、心痛外,也表示對林創辦人的最高敬意。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得知林榮三先生辭世感到相當震驚並深感遺憾惋惜,林榮三對台灣的貢獻與影響相當深遠,他對台灣民主的堅持與影響,仍會持續帶領自由時報繼續擔任台灣民主的精神堡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