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講一中不談各表 向習投降

2015/11/08 06:00

民進黨團斥馬失格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針對馬英九總統在馬習會上的談話,立法院民進黨團昨日痛斥,馬英九徹底背棄他過去說過的「一中各表」,甚至不敢駁斥「同屬一個國家」,整個唯中國是尊的軟弱心態,宛如是習近平的部屬,徹底失格、失敗,讓國人失望透頂。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斥,馬昨天輕易放棄了他過去宣稱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等於是在國際場合放棄中華民國,讓台灣的主權嚴重倒退,當場向習近平叩首投降,民進黨團絕無法接受。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指出,馬習會事前黑箱已引發國人疑慮。民進黨團才希望立法院能決議,要求馬公開駁斥中方一中原則,禁止陷入一中框架,也不得框限台灣的未來前途,卻因國民黨團的反對而告吹;結果民進黨團事前擔心的,統統都發生了。

他批評,馬英九在國內最愛談的一中各表;在馬習會沒看到各表,只有台灣被表,讓台灣因此陷入中國所設定的一中框架,到底換到什麼?一通可有可無的電話嗎?

他表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天就邀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來報告馬習會,黨團一定會要他好好說明清楚。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這是馬有史以來說一中卻不敢各表的,結果就是與習近平會面的時候;甚至在張志軍說「同屬一個國家」後,馬也不敢吭聲。身為一個總統,卻不敢在國際場合捍衛台灣的主權,馬是被習徹底完敗了。

他指出,馬的表現就像特首一樣,鉅細靡遺地向習報告對台工作成果;只附和中國最重視的民族主義,卻避談台灣最重要的民主自由,這是重傷台灣人民的意願。

他質疑,台灣的主權、尊嚴被馬英九徹底犧牲掉,結果只換到首長電話,難怪馬的形象就是愚蠢、軟弱,這是一場失格又難看的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