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落幕一週 蔡批馬:未讓國家更團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在板橋舉行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她表示,國會要過半,新北是關鍵,明年一月十六日,要把台灣帶向人民的時代。(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在板橋舉行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她表示,國會要過半,新北是關鍵,明年一月十六日,要把台灣帶向人民的時代。(記者賴筱桐攝)

2015/11/16 06:00

〔記者賴筱桐、張安蕎、蘇芳禾/綜合報導〕「馬習會」已落幕一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在板橋舉行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時表示,她不反對兩岸領導人見面與交流,但她想問馬總統,「過去一週國家有因為你的表現更團結嗎?社會有因為你更和諧嗎?年輕人有看到更多希望嗎?」答案是沒有。

「執政黨已經遠離人民」

蔡英文痛批,馬英九總統的所作所為違背多數人民的意志,違背民眾最珍惜的民主自由,更限縮子孫選擇未來生活方式的權利,「執政黨已經遠離人民,看不到也感受不到人民的意志」,馬總統與執政團隊一直活在過去,國家利益由少數人決定,唯有民進黨堅持和人民站在一起,「人民才能決定國家的方向。」

新北總部成立 兩萬人到場

在這場造勢大會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站台力挺,總部估計湧入兩萬名支持者。蔡表示,國會要過半,新北是關鍵,明年一月十六日,要把台灣帶向人民的時代,台灣的改變就從新國會開始。

曾參選新北市長的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來在全台灣、國際間四處奔波,從來沒有忘記新北市民對她的栽培,她要謝謝當初新北市民投給她一票的恩情,「是你們的這一票,改變了蔡英文,讓我從以前的學者及政務官,變成一個真正走進人民的政治人物,也是你們的這一票,給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她要拜託大家,二○一六民進黨在新北市要贏,而且要贏得漂漂亮亮,「我們在這裡跌倒,就在這裡站起來!」

蔡英文說,這次推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代表民進黨改革的決心;「讓民進黨走出去,讓社會力量走進來」,新的立委將在國會中捍衛人民權利,「新國會、新台灣」是蔡英文對大家的承諾。

蔡英文稍早出席民進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陳歐珀競選總部成立活動時表示,希望改革不要等到五二○(總統就職),而是要在二月一日立委就職就開始,也要監督舊政府不要做出違背民意的事情。

蔡英文參加土城區客屬會會員大會時強調,這一次挑戰二○一六,「我們所做的準備遠遠超過上一次,我要跟各位保證,蔡英文當選,一定把台灣帶領得非常好」,也一定讓客家變成台灣的主流族群。

至於蔡英文的副手人選已確定是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據了解,蔡最快在今天正式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