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馬英九是大家的共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一場研討會中表示,有什麼樣的國民就出現什麼樣政府與總統,「所以馬英九是大家的共業」,引起哄堂大笑。(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一場研討會中表示,有什麼樣的國民就出現什麼樣政府與總統,「所以馬英九是大家的共業」,引起哄堂大笑。(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1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加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一九二○年代台灣先覺者的精神遺產」研討會,他指出,思想文化能改變國家,國家之力量在國民全體,有什麼樣的國民就出現什麼樣政府與總統,柯話鋒一轉說,「所以馬英九是大家的共業」,引起與會者大笑。

柯:選前90天 民調差逾10趴難逆轉

柯文哲被媒體問到「馬習會」是否影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選情?柯說,目前情況是四十比廿比十,按照以前經驗,選前九十天民調差十個百分點以上,沒有被逆轉的例子。至於蔡英文是否贏定了?柯文哲說,除非彗星撞地球。

對於蔡英文的副手、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柯文哲說,陳建仁資歷屬於高雄白派的,就是國民黨的,很久以前高雄縣市還沒分家的時候,都有傳說有人找陳選高雄縣長。

柯文哲說,陳是台大醫學院公衛系教授,很早就升到院士,學術上是OK的;陳當年做公共衛生調查,他學生時代與陳做滿多田野調查,所以陳時常在民間活動。

在研討會中,柯文哲談到蔣渭水精神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的影響,柯提到日本明治維新,並指思想文化能改變國家,國家之力量在國民全體,有什麼樣的國民就出現什麼樣的政府與總統,柯話鋒一轉說,「所以馬英九是大家的共業」;引起與會者大笑。

柯文哲也說,沒有人反對兩岸交流,可是不應當是買辦階級壟斷,若兩岸交流是全體台灣人民共有,那也沒有人反對,這也是為什麼會爆發太陽花學運,兩岸紅利不應當由少數權貴階級獨享。他受蔣渭水啟發,將選戰當作公民、文化、歷史方向與社會價值選擇的運動。

「醫生的時代已經來臨」

柯文哲說,廿世紀四位重要人物,除了印度甘地是律師外,菲律賓黎剎、中國孫中山、台灣蔣渭水是醫生,「所以我認為醫生的時代已經來臨」,世界上最嚴重疾病是貧窮、貧病交加。演講尾聲,柯談到「改變ing理念」,並指「其實我本人是台灣歷史上最長的連續劇,收視率還沒下降」,繼續努力在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