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割! 朱批馬執政三大錯誤政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8日接受中廣「文茜的異想世界」主持人陳文茜專訪。(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8日接受中廣「文茜的異想世界」主持人陳文茜專訪。(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29 06:00

〔記者王寓中、郭顏慧、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與馬英九總統執政失敗的政策做「切割」。朱立倫直言,國民黨目前碰到的最大困境,就是人民對過去七年多馬政府的執政有很大的不滿,他並具體批判課徵證所稅、十二年國教及油電雙漲等馬執政的三大錯誤政策。

證所稅、國教、油電

朱表示,國內證交稅平均每年收九百多億元,對比交易量,大概就是國外證所稅獲得的金額,唯一不公平是不管有沒有賺錢都要繳稅,但長期大家習慣,入場就是要繳稅,除非能研擬出一個更好的方案。結果造成股市量大幅衰減,證交稅又沒收到,「這個政策本身就是一個錯誤」。

推勞保投保上限45800

朱立倫昨晚也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辦的全國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上,細數自己過去推動的各項勞工政績,同時提出「勞工安定之家」的願景,允諾將努力推動勞保投保上限從四萬三千九百元調升至四萬五千八百元。

國民黨昨晚直搗新北市綠營票倉三重,近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產業、職業工會代表出席力挺朱立倫,勞動部長陳雄文、前勞委會主委謝深山和王如玄等都現身支持,朱立倫抵達現場受到熱烈歡迎,現場「總統好」、「朱立倫,凍蒜」聲音不絕於耳,氣氛熱烈。

此外,朱立倫昨天也展開環保團體請益之旅,第一站來到荒野保護協會,並與許多NGO公民團體對談。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建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應該納入環保人士,朱立倫回應,一定會重視這個建議,納入環團或環保領域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