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非法登船 強光射眼見人就踹

金門「德旺二號」貨船出事時,船長船員都在船艙。((記者吳正庭攝、美編繪製)

金門「德旺二號」貨船出事時,船長船員都在船艙。((記者吳正庭攝、美編繪製)

2015/10/11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當時只覺得後方有一陣強光,根本睜不開眼睛,不久就被踹倒了」,「德旺二號」船員、也是船長林明濬的好友陳詩坤,想到被穿著中國海警制服的人登船施暴,昨天仍心有餘悸。

陳詩坤說,自己不會開船,上月廿日幫認識兩年多的友人林明濬搬貨,隨林載運一批日常用品,以小三通合法報關航抵中國泉州,隔天凌晨空船返金,不料出事。

陳詩坤回憶,當時他和林明濬都在船艙內,他在後艙,林在前艙,不料卻有一艘船逼近,兩名穿草綠色制服的中國海警跳上船,一腳將他踹倒在地,喝令「不許動!」強迫他蹲下,還問「船長在哪裡?」

陳詩坤說,沒過幾秒,就聽到陌生的聲音喊「有人落海」,因當時燈光很強,他和林明濬中間又隔著隔板,所以不清楚前艙發生什麼事;接著進來幾名疑似海警的男子,翻箱倒櫃,約廿分鐘才回他們的中國船,船在附近逗留一會兒才離去,但林明濬已不見蹤影。

不信船長會棄船不顧

陳詩坤說,他和林明濬因釣魚而結緣,林個性認真、執著,曾為了一條釣不上來的魚,在海上耗廿四小時,相信林不會在緊急時刻跳海,棄不會開船的他於不顧。

外界好奇,為何陳詩坤被海巡救回來,未直接說出有中國海警登船施暴?陳詩坤說,當時遭遇前所未有的壓力,心情緊繃,事後好幾天想到受壓制,還會嚇得顫抖,飯也吃不下。

中國海警登船害命歷程

中國海警登船害命歷程

「德旺二號」船員陳詩坤示範當時被中國海警壓制情況。(記者吳正庭攝)

「德旺二號」船員陳詩坤示範當時被中國海警壓制情況。(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