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苦練客語 強攻桃竹苗票倉

2015/09/27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鎖定客家選票強攻猛打,一連三天直搗桃竹苗客家票倉,連國民黨鄉鎮長都出面挺蔡,已見初步成效;輔選高層表示,蔡英文上次大選在桃竹苗地區狂輸四十多萬票,這次捲土重來,已鎖定桃竹苗地區為重點區域,務求「攻下國民黨最後堡壘」。

上次輸40萬票 小英並未氣餒

桃竹苗區向來為民進黨艱困選區,二○一二大選,蔡英文在尚未升格的桃園縣狂輸馬吳配二十多萬票,新竹縣輸十萬票,苗栗縣輸九萬多票,成績慘不忍睹;幕僚表示,蔡英文當時打著「客家妹」旗號參選,卻無法獲得鄉親認同,但小英未氣餒,反而更用心經營客家選票,誓言「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郭俊銘表示,「小英不是現在才跑基層!」早在上次敗選後就成立「蔡英文客家辦公室」,頻繁走動客家鄉鎮,已經默默耕耘了三、四年;未來各縣市都將成立客家後援會,全國客家後援會規劃在十二月於新竹縣義民廟成立。

在政策方面,蔡英文延續上次大選提出的「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加入產業化思維,更藉由區域聯合治理平台,讓政策在執行面上更有說服力;輔選幹部表示,「不要忘記整條浪漫大道,至少桃園市、台中市我們已經執政」,在現有執政縣市的基礎下,蔡英文在政策上更能打中核心。

客語方面,蔡英文拜台灣科技大學退休教授黃永達為師,每週至少一堂課,苦練三年有成,今年六月訪美,蔡首度在芝加哥客家鄉親面前初試啼聲,八月苗栗百工百業社團後援會授證大會,已幾可用客語全程演講,讓鄉親刮目相看。

「客語就是客家人的通關密語」,曾任客委會主委的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表示,蔡英文「開關已經打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