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客家票 蔡啟動台三線巡禮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在客家大老鍾肇政等人陪同下,宣布啟動「台三線浪漫大道」行程。
有趣的是,高齡九十一歲的鍾肇政見陽光炙熱,竟一把脫下自己的貝雷帽為小英戴上遮陽,小英笑著幫他戴回去,但沒多久就反悔,趁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的空檔跑到後台重新戴上鍾肇政帽子;據透露,小英直接向鍾老說,「你的帽子比較漂亮,借我戴!」兩人互動熟稔自然。(圖文:記者陳慧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在客家大老鍾肇政等人陪同下,宣布啟動「台三線浪漫大道」行程。 有趣的是,高齡九十一歲的鍾肇政見陽光炙熱,竟一把脫下自己的貝雷帽為小英戴上遮陽,小英笑著幫他戴回去,但沒多久就反悔,趁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的空檔跑到後台重新戴上鍾肇政帽子;據透露,小英直接向鍾老說,「你的帽子比較漂亮,借我戴!」兩人互動熟稔自然。(圖文:記者陳慧萍)

2015/09/24 06:00

〔記者陳慧萍、黃美珠、周敏鴻/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展開「台三線浪漫大道」客家深度巡禮,自桃園「聖蹟亭」出發,走訪桃園龍潭、平鎮、新竹縣關西等客家庄。蔡英文說,上次選舉她走台三線時,一路都講「客家人挺客家妹」,這次她要講「客家妹挺客家人」;因為客家人值得她用最好的、國家級政策回饋,只要她明年執政,將以跨部會的預算打造台三線,讓過去沿著台三線外流的客庄年輕人可以返鄉創業,讓家鄉更好。

蔡還說,每個客庄都是一顆珍珠,她要以歷史、人文和產業三方面把珍珠串成一條項鍊,點亮客家文化。

蔡英文在客家大老鍾肇政、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前往桃園龍潭聖蹟亭,宣布啟動為期三天的「台三線浪漫大道」行程;隨後赴獨立書店「晴耕雨讀小書院」,與客庄青年社區藝文工作者茶敘,蔡談到客庄社區營造的願景時感嘆說:「這個國家的財政有問題,財務資源使用的問題更大。」

鍾肇政呼籲客家鄉親支持「客家妹」蔡英文,他說,蔡英文非常勤奮學客語,這就是硬頸客家血統,做事堅持、照顧大家,希望蔡高票當選。

蔡英文說,「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參考德國的政策,結合客庄的文化、農業、觀光和工藝產業,發揚最豐富、最扎實的客家在地經濟;她也提及,「聖蹟亭」就是客家的惜字亭,選在這裡出發,不能說大話,不能騙人,代表她說到做到的決心。

蔡:執政後 確立客語是國家語言之一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昨移師龍潭舉行,浪漫大道沿線提名立委參選人,包括桃園市、新竹市及台中市的參選人全員到齊。

蔡英文宣示,民進黨未來執政之後,要確立客家語言就是國家的語言之一,所有的語言都具有平等的地位,絕對不能因為某種語言去打壓族群母語的權利;台灣是一個多元族群的社會,台灣話絕對不是只有福佬話或閩南話一種語言,客家話是台灣話,福佬話也是台灣話,華語也是台灣話,各原住民族的語言也都是台灣話。

蔡英文稍晚前往新竹縣關西鎮參拜當地信仰中心太和宮。當地民眾在廟前廣場用鞭炮排出一個「勝」字,表達對她明年領航台灣的期待。

蔡表示,對於客庄她還想做「伯公醫療行動網」、建立優質的老人長照機構,身為「長壽鄉」的關西鎮,就是她要優先做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