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仰寧縱警打人升官 張奇文抓記者沒事

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張奇文。(資料照)

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張奇文。(資料照)

2015/09/12 06: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去年擔任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長的方仰寧,處理太陽花學運,鎮暴警察失控傷民,血濺台北城,但他拐個彎,避避風頭,這回就坐上縣市警察局長的寶座。

接任方仰寧的張奇文,處理反課綱學生衝進教育部時,強悍逮記者,還限制發稿、通訊,引發侵害人權、新聞自由的爭議,但迄未懲處,安坐其位。

縱警打人的升官,下令抓記者的沒事,這就是警界,無人能治。

方仰寧當上屏東縣警察局長,依其強硬作風,將來屏東若有陳情抗議活動,是否會重演「台北經驗」,血濺屏東,令人擔憂。方仰寧若修正作風,改採彈性做法,可望避免再次流血,但若仍一派強硬,萬一在屏東造成不測,恐非屏東之幸。

記得游錫堃當宜蘭縣長時,對於署派的新任警察局長謝銀黨,曾拒絕他踏進縣府,當年游錫堃是藉此對中央一手主導警察人事權的政治抗議,並非對謝個人有成見。後來,警署派任警察局長之前,都會先徵詢縣市長的意思,就是為了避免重演宜蘭經驗;至於游後來當上行政院長,謝也獲拔擢為警政署長,則是後話。

接任方仰寧的張奇文,原本是內湖分局長,必須再歷練兩任分局長,才能調升三線二星,在太陽花學運的流血教訓之後,北市警局認為張奇文是最佳救火隊長,張只要做得好,升官是指日可待,萬萬沒想到,出身中正一分局的張奇文竟成了「放火隊長」。

在反課綱事件中,張奇文執意逮捕採訪記者,使市長柯文哲、市警局長邱豐光遭受各方責難;此後「韓國Hydis府前陳抗」、「反黑箱亞投行抗議」事件,張奇文一現身陳抗現場,反而刺激群眾,使反彈力道更強。

但沒關係,警界向來官官相護,剛好柯文哲也不願陣前換將,捅出大樓子的張奇文,居然就這樣毫髮無傷地,連一支申誡也沒記,安坐迄今。

輿論批評宛如狗吠火車,這就是警界,無人能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