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造訪之際 中國艦隊出現阿拉斯加外海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美方在白令海上發現五艘中國船艦,目前還不清楚其意圖。(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美方在白令海上發現五艘中國船艦,目前還不清楚其意圖。(路透資料照)

2015/09/0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為喚醒對抗氣候變遷的意識而造訪阿拉斯加之際,五角大廈二日證實,首度發現中國海軍艦隊航行在阿拉斯加州外海的白令海。中方戰艦意圖不明,但五角大廈並未偵察到威脅性的活動。美國官員坦承,中國船艦出現的時機耐人尋味,或許反映出對北極的興趣。但白宮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其意圖。

兩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美方共發現五艘中國船艦,包括水面戰艦三艘、兩棲攻擊艦及補給艦各一艘。五角大廈指出,二日仍看到這些船艦待在白令海域,但不願說明首次發現的時間,及它們距離阿拉斯加海岸有多遠,僅表示正在監控中。

五角大廈發言人戴維斯表示,這是美方首度看到中國海軍船艦出現在白令海,「我們尊重各國根據國際法在國際公海上的航行自由」。中國外交部發給路透的聲明則指出,白令海的中國船艦是在完成與俄國的演習後,中方例行年度計畫的一部分。

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中國專家成斌表示,這批中國船艦意在傳遞訊息,「這實踐了中國人一直在說的,『我們現在有藍海海軍,我們會在遠洋出任務,我們會出現在全球』」。華府戰略暨國際關係中心資深研究員葛萊儀則說,中國已表明建立遠洋海軍的企圖,「我們最好習慣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